富含维他命的维他命C

目标是成为能在沙雕文和恐怖文之间反复横跳的文手和甜腻派画手!请多指教啦!
杂食!什么都磕!也什么都有可能产出粮!!!!注意避雷啊啊啊啊!!!

【all敦】不要在美术馆里捡男朋友[29]

前情提示:敦护住他和芥川的玫瑰与他一同陷入昏迷

————————————————————————

嘀嗒、嘀嗒、

敦能感觉到有什么正滴落在他的脸上,废力的张开眼,他发现自己正躺在柔软的地毯上。

嗯?……看起来很眼熟……这不是最初的走廊嘛?

嘀嗒、

又是一滴什么滴到脸上的感觉,敦不耐抬手一抹,然而手背蹭到的是——蓝色的颜料。

敦的眼睛瞬间张大!紧接着像是这一举动触发了什么开关一样,大量的颜料像雨真正要来临之前一般簌簌落下!

敦战战兢兢向后瞟去,密密麻麻的半身像正虎视眈眈的瞅着他!敦立刻惊叫一声便挣扎着爬起来向前逃窜!紧接着石膏人头像、人体模型、大砍刀,最后呈现在敦眼前的是铺天盖地夹杂着红色电光的黑色!

“哇啊!!”敦立刻惊的坐了起来直喘粗气,冷汗几乎浸透了他全身,粘哒哒的。等他稍稍平静一些才发现眼前没有任何怪物的身影。“原来是梦嘛……”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敦总算是平静下来有心思观察四周了。

“既然醒了就放开在下,人虎。”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从耳边响起,敦下意识便将手里攥着的东西向声音方向扔了过去,同时自己也尽可能的后缩!

芥川没料到敦的反应会这么大,害的他差点就反射性就发动了罗生门。看着他几乎想整个人都挤进沙发背中,满目惶恐死死盯着自己的样子芥川没有由来的感觉有些堵心。

他喉头微动,差一点‘你就这么怕我’就滚出了喉咙。不过想想也是,自己好像确实每一次都会和他打个你死我活的,算起来自己都差点把他杀掉2次了,足够胜任心理阴影一职了。

闭了一下眼,芥川将头瞥向一边。“安心,我已经没有必须要除掉你的理由了。”

中岛敦此时也从现实突然和梦境重叠的恐惧中缓了过来了些,乍一听芥川的话还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先大口深呼吸了一下把气喘匀些后直接就问了他“这么说……你不会再捅我了吗?”

回应他的是芥川颇为复杂的表情,过了好半晌他才应了一声“啊。”

得到芥川的回答敦也慢慢放松了下来,这时他才注意到自己身上正盖着太宰先生的风衣,他将衣服简简单单的叠好放在一边。

等一下得还回去,要好好谢谢太宰先生才行。对了!

突然想起自己的玫瑰,他赶忙四下张望,不出所料的在芥川身后不远一个花瓶中正插着四朵玫……玫瑰?!等等有个蓝牡丹混进来了?!这是太宰先生的玫瑰???

血条这么长的嘛?!

“这么快就恢复了精神,该说人虎你的精神真是有够粗么?”芥川手插口袋皱着眉看向已经进入放松状态甚至开始明目张胆走神的敦“虽然在下说不会再攻击,你就真的放松下来了?你就不怕在下……”脑子里不期然的出现了刚不久结束战斗后自己操控罗生门背刺他的情景,不悦的咂下嘴接着说“不怕在下再一次突袭么?”

被芥川的声音拉回心神,敦也愣了一下“这么一说是应该防备一下的没错……”敦有些尴尬的移开视线,用食指挠了挠脸颊“不过,既然芥川说出口了感觉就可以相信的感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直觉……吧,啊、啊哈哈……”悄悄将视线移回去结果发现芥川还在恶狠狠的瞪着自己,越说越没底气的敦慢慢连尬笑都笑不出来了。

沉默又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

又过了良久,芥川带着几分无可奈何的开了口“在下并没你想的那般可信。你应该再警惕一些。”

从孤儿院成长起来的孩子别的能力特长可能没有,但对情绪感知敏感绝对是他们的基本功。当然了,能感知也不代表非常会察言观色,敦就是其中的代表型直球选手。

“你是在劝我远离你嘛?”自觉理解了语言背后深意的敦当即柔和了表情“如果你想要伤害我的话刚刚我就不会醒过来了,而且你三番两次的对我说些否定你的话,什么会让我后悔啦、并不可信啦,如果不想对我好又怎么会和我说这些呢。所以……”

“你又了解了什么!”芥川直接打断了敦的絮叨上前揪住了他的衣领迫使他和自己四目相对“你对我很了解么?这只是你一厢情愿的过度解读罢了!好好想想在下有多少次把你置于死地,就在刚才在下还可耻的偷袭了你!”

说不震惊是假的,任谁突然被人怼来个脸部特写都得震惊,尤其这人还脸对脸的吼了起来。

敦也是被勾起了火,主动撞上了芥川的额头用不小的声音怼了回去“哈?!你还好意思提对我的追杀嘛?!刚刚你可直接给我捅了个对穿!我和你说我就算不想也绝对会记一辈子的!”盯着他冷灰色的眸子,理智回笼的敦半垂眸移开视线小声地嘟囔了一句“再说了……”

‘在下可耻的偷袭了你’回想到对方说的话敦又直接对上他的视线“你不是失智了嘛!就、被控制影响了?……我也差被影响,所以……偷袭我并不是你的错吧,你并不是什么卑鄙的存在……”虽然一开始气势挺足,越说都后面越觉得这个姿势别扭的敦不自觉的越说越小声。他们之间近的芥川每次呼吸他都能感觉的到,同样的一想到自己说话都会呼到他脸上他就觉得再也开不了口了。敦拍了拍芥川的手腕示意他放开。

望着脸愈渐发红的敦,芥川也后知后觉感到了尴尬,顺从的放手拉开距离后以手掩唇的咳了两下来缓解尴尬。

“对、对了芥川,怎么突然就不攻击我了呢?该不会是因为我保护了你的玫瑰而……放弃任务了?”敦一是想转移话题,二也是真的好奇。不过就芥川的认真劲来看他也知道自己的猜测估计站不住脚。

“开什么玩笑,在下是绝对不会背叛任务的。……只是任务取消了,之前弄错了。”芥川毫不客气的白了敦一眼,十分正经的开了口。

听到这个答案心情非常之一言难尽,弄错了?!弄错了你就追杀了我20来章?!不过也有那么一些高兴。没有芥川的追杀危险系数直线下降,而且——能结伴同行就更好了,中也先生也会很高兴吧,芥川也非常强啊。“那个……芥川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么?”

“……”芥川将唇抿成一条直线,就在敦以为他不想搭理自己了的时候他开了口“在下,会等待下一个任务的来临,然后完美执行。”

敦微微皱起眉“芥川你……总是任务、任务的,你就没有别的自己想做的事情么?”

听到敦的问话芥川双眼瞳孔微缩“……在下……”像背书一样芥川回答到“在下是专门为了完成各项任务而被磨砺出来的尖刀。”

“如果有一天没有任务了么?”中岛敦眉头紧皱。

“那样……”芥川像是从没思考过这个问题一样露出了迷茫的表情“那样,在下便失去生命的意义了,没有用处了吧。”

敦用开玩笑一般的力度猛地双手拍在了芥川的脸颊上,然后扳着他的脑袋让他看向自己“我说你啊!照你那么说你和任务机器有什么区别啊!”敦不知为什么有些替芥川感到生气。

芥川有些烦躁的双手握在敦的手腕上想将他的手扯开“在下的生存意义便是这样!在下一定要得到承认才行!”

“成为任务机器又有什么值得承认的意义啊?!你是人啊!你是人不是吗?!”敦忍不住提高了音量吼了他,说来也奇怪,和芥川在一起总是很快就吵起来,但这次不一样,他第一次为了芥川感觉心脏泛酸“既然你找不到生存的意义那我就就让我成为你的意义吧!一起逃出这里之后平平凡凡的生活下去不好吗?!”

“人…虎……”老实说,芥川以为那句‘你是人’已经足够让他心神震荡了,没想到后面那句‘让我成为你的意义’直接把他撞的支离破碎!真是……这家伙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不得的东西?!

噗——通。噗——通。

木头雕刻的心脏此刻不受控制的加快了跳动速度,啊啊,想必木头外皮都要脱落了吧。不知道现在它有没有更像人类的心脏呢?

突然间,芥川不自觉的吞咽了一下。

心脏传来的声音好聒噪。

入目的颜色们都在淡去。

芥川的视野范围全部都被一片紫金色占据。

不妙,感觉自己变得奇怪了。但是,不讨厌。

芥川最终还是拽着中岛敦的手腕将他的手从自己的脸上扯开了,但他并没有松开。

一点点,一点点,他有些不受控的贴近了中岛敦的脸。

“芥、芥川?”

额头相抵,鼻尖相错,呼吸交融。

就在此时门被大大咧咧的推开“敦君——你醒了吗?”

中原中也看起来心情不太好的推开了门,先发出声音的倒是太宰。

被吓了一跳的两个人浅之又浅的,双唇相贴又分离。

“太太太太太太宰先生哦哦哦哦——我、我醒了!!”慌忙分开的两人之中的敦夸张的大声的进行了回答,而另一个也是迅速扭头挤出一串咳。

“嗨嗨、我是你的太宰先生哦,我的前面可没有那么多太。所以……”太宰治半眯起了眼打量着两个人,“敦君和芥川君背着我干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么?”

瞬间两个人的脑袋都快摇成拨浪鼓了!

“诶——”太宰治拉长了尾音慢慢的踱了过来“最好没有哦。否则”突然他动作夸张的倒在沙发上一把抱住敦把脑袋埋在他怀里猛吸一口“否则我可是会吃醋的!”

“谁管你!死一边去!”中原中也看不下去的拎着太宰后衣领把人拽起来“离小鬼远、一、点!”

“chuya你是恶毒的婆婆吗?!”“哈——?!”眼看着两位前辈又有打起来的趋势敦赶紧转移话题“太宰先生!谢谢你的外套。”

一抬头又看见了一同插在花瓶里的四朵花,敦忽然就露出了个满足的笑容。

终于,四个人齐了。

“那个……”敦开口将大家的视线吸引过来“接下来,一起逃出这里吧。”

“嗯,说好了我会带你出去的小鬼。”

“啊,好哦。我可是很期待和敦君一起呢。”

“……嗯。”

敦忽的眯起眼睛笑的有些傻乎乎的。

因此,他也错过了谁突然攥紧的拳头,谁暗下来的眼睛和谁迟疑的表情。

————————————————————————

好感度变化:

中也:坚定的守护之心

太宰:不自知,但已然萌芽

芥川:情不自禁

————————————————————————

下一章会放出芥敦在屋里时,中也和太宰的聊天记录x

评论(27)

热度(59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